顺义住宅市场供应销售比较稳定

2011-07-29 08:4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顺义住宅市场供应几近真空,销售却一直比较稳定。伟业我爱我家近日市场研究院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顺义区新建商品住宅供销比高达1:150。6月入市的项目中,顺义楼市仅有鲁能·七号院、中景江山赋等少数项目推出新房源。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顺义住宅销售面积为265668平方米。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在日前举办的2011顺义新城建设及城市发展峰会上表示,调控的影响更多体现于结构性变化。顺义新城的房价一直比较稳定,其首都机场的临空还远未充分体现,尚处于价值洼地。

据了解,随着顺义的发展,传统的别墅区和老城区已经消化殆尽。近年来,随着鲁能地产等一批房企的进驻,顺义新城尤其是核心区域马坡已经逐渐崛起,成为低密度的居住区。比如建筑规划面积约80万平方米的鲁能·七号院就是位于马坡核心区域,产品以低密度花园洋房、别墅为主,容积率仅为1.1左右,属于典型的低密度生态大盘。北京鲁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胡汉祥向记者介绍,鲁能地产进入顺义八年来,已投入30多亿,完善了顺义区域市政基础设施配套,修建了13条市政道路,推动顺义新城区域价值的提升。

在顺义新城开发低密度项目已经成为众多开发商的共识。业内人士分析称,根据地块规划限高、容积率等指标要求,这些地块适宜建筑花园洋房等低密度产品,或少部分高附加值的类别墅产品。从发展趋势上看,顺义新城未来将成为特色鲜明的低密度居住带。

顺义的低密度项目也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据胡汉祥介绍,鲁能·7号院吸引的不仅仅是顺义本地居民,目前来自朝阳、海淀等其他区域的购房者比例正呈不断上升趋势。北京市日前出台了《潮白河绿色生态发展带综合规划》,对顺义区域内的潮白河流域沿线进行了规划升级。改造后,潮白河流域将重现碧水蓝天、绿草丰盈的美景,顺义在区域环境改善、生态宜居方面会得到进一步提升,这对主打低密度生态牌的顺义楼市,无疑又是新的重大利好。

顺义因为首都机场,临空经济一直是其特色。不过,也有观点认为,顺义以前有些“业强城弱”。美国龙安集团总裁、著名建筑规划饶及人就向记者表示:“顺义应该想办法留住临空经济带来的巨大人流,不能让他们成为来去匆匆的过客。”

这一状况正在发生改变。顺义区促进局局长李向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期间,顺义将围绕打造临空经济区、建设空港城的目标,以城市化、城市现代化为引领,将顺义建设成为北京市东北部城市。在李向英看来,顺义的就是政府多年前就与开发企业开始合作,对新城进行整体开发布局,一直着眼于产业和宜居的结合,在就业、居住、医疗、、休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规划。“这为顺义今后的一体化发展夯实了基础。“李向英向记者表示。

标签: 顺义供应销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