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耀集团创始人简介

2011-06-21 16:2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郭耀名,光耀集团创始人,现任集团董事长,1967年出生,汕尾陆丰市人,1990年6月毕业于惠阳师专经济管理专业。2005年被聘为惠州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荣任惠州市潮化经济会首届常务副会长,曾获“惠州市惠城区热心工作奖”、 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从郭耀名先生那亲和敦厚的神采中,丝毫看不到他长期搏击商场的历练和成功、财富、声望集于一身的优越,也看不到他传奇般创业经历,看到的只有他特有的淡泊、坚毅、谦诚和儒雅。

1988年,郭耀名乘船由广州溯东江而下,在颠簸一夜之后,于次日清晨抵达合江楼码头,蜿蜒奔流之间,也由此开始了他与这座城市长达21年的不解之缘。

丰湖的绿水清波之间,似乎仍婉约留存着这个当年青年学子活跃的身影,在惠阳师专求学的两年间,也是他人生积攒学识、陶冶情操的难忘经历,1990年,毕业后的郭耀名进入经贸系统工作,随后就职于中外合资的骏发饼干厂,当时由于双方的磋商分歧等问题,在连派五任厂长之后,临时顶扛重任的郭耀名作为第六任厂长,开始他的履任作为,对于这位新任的厂长,港方提出必须精通白话和客家话,重任在身,原本对此并不熟悉的郭耀名临时攻起语言难关,拜赐于此,如今他仍说的一口流利的白话、客家话和惠州话,企业也办得有声有色,郭耀名也因此笑言自己是惠州典型的语言文化融合体。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惠州,市区户籍人口只有(三十?)二十多万,就在这座当年的小城,下海的热潮也在涌动吹拂仁人之心,1992年,自觉经验技术已然学有所得的郭耀名离开骏发饼干厂,开始独立单干,也由此开始了自己人生的自食其力旅程,“从走出来的那天起,我就对自己说,从此我就要自己养活自己了,我也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凭着勇毅执著之心,郭耀名最终成功兴办起自己创立的鑫来(企业总公司,后改为鑫来集团)实业公司,如今近二十年风雨飘荡,鑫来(集团)依然毅然伫立于惠州的商海潮头,二十年风雨激荡,能如此生存下来的企业确实为数不多,何况更发展得有声有色,以此观之,郭赞明有着自己的经商异禀,其对企业的执著经营之心也可见一斑。

为富者仁而立天下,伴随着企业的茁壮发展,郭赞明也一直热心公益,并慷慨解囊,为水灾地区重建、惠州扶贫工作、家乡办学等捐资助力,经商19年来,他凡举资襄助慈善事业达2000余万元,所谓致富思源,郭耀名也以一己能及之力,为社会急需而慨施所能,并因此荣膺惠州市慈善总会等四个慈善组织的名誉会长,(2008年,被惠州市政府评为”惠州十大慈善家”)举凡为商者,能致此,更彰显信诚仁爱之心,事业亦当致高远。

2007年,惠州房地产市场“过江龙”纷纷抢滩,竞争剧烈,郭耀名带领光耀集团在强手如林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成为引领本土品牌“与龙共舞”的风云人物。郭耀名践行“企业公民”的道德责任,慷慨解囊参与公益事业,仅2007年捐赠善款超千万元,彰显了新一代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的风采。

标签: 光耀集团

相关资讯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35:15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