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2011-03-20 19:3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香港明报

【明报专讯】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行业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4家单位,自2004年起开始进行的「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百强企业研究」,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选择策划代理合作伙伴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代理百强做大也做强

2007年,策划代理百强企业平均一手物业代理销售额较2006年增长46.7%,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的势头。2007年,策划代理百强企业在稳步扩张的基础上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前期策划咨询、管理咨询、投融资服务等业务领域并强调专业能力与企业规模的同步增长,不但将企业做大,更要将企业作强。

策划代理百强企业近年销售额一直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平均增幅接近50%,策划代理企业发展和扩张速度已经逐步赶上了开发企业。策划代理百强企业代理面积2007年增速进一步加快,较2006年增长66.6%。

代理面积300万平方米以上的区域企业数量大幅增长,代理面积300万平方米以下的企业比例则快速萎缩,规模性企业在代理面积和代理收入上的已经确立。

2007年策划代理企业将巩固现有城市业务,提高已进入城市市场占有率作为今年的区域扩张策略。百强企业平均进入城市17.5个,较去年略有减少,但平均分公司个数则保持了稳步增长的趋势,达到8.6个。

盈利规模大幅提高

2007年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均值首次突破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均值大幅上升,分别增长52.7%和65.5%,盈利水平明显提高。

百强企业普遍选择了积极扩大业务范围,调整业务结构,加大策划咨询类业务投入等举措,不仅增加了企业来源,而且相较代理类业务所需的人力和物力成本更低。

2007年, 10研究组首次将盈利性指针加入策划代理企业研究体系,站在公司运营的高度衡量策划代理百强企业的盈利能力与资产运营效率。

2004年以来,百强企业净资产率和总资产周转率均在高位运行,4年均值分别高达74.8%和316.5%,充分体现了「轻资产」类公司高盈利性的财务特点。

策划类业务比重快速上升

策划代理百强企业2007年策划类业务收入在主营业务收入中所占比重明显上升,策划收入和策划面积分别增长77.9%和50.0%。策划收入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比重由2006年的10.9%提升至13.5%,这充分说明目前策划类业务已经逐渐摆脱代理业务附属品的地位,真正成为百强企业重要的业务构成。

企业人员结构趋于稳定

作为知识和人才密集型行业,人力资本一直是策划代理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2007年,策划代理百强企业在经历了2006年的快速扩张后,仍保持了62.5%的本科员工比例和10.3%的研究生员工比例,企业员工知识结构趋于稳定。同时,百强企业技术研发投入也大幅增加,2007年百强企业平均技术研发投入超过600万元,较2006年300万元的平均水平增长超过100%。

标签: 香港明报百强

相关资讯

  •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万科最新回应!涉及烟台合作方举报、管理层被边控等

    4月14日,万科在接受调研时表示,从总的经营情况来看,当前万科的确遇到了阶段性经营性困难,流动性短期承压。但是,我们已制定一揽子稳定经营和降低负债的方案,能够妥善化解这些阶段性压力。我们将首先立足"自救",立足自身能力和资源自我化解风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5 10:07:45

  •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Blue Coast(港岛南岸)登上今年香港目前的新盘"票王"。 4月6日上午,长实集团与港铁集团合作开发的Blue Coast迎来了首次开盘。开售当天,约有413个单位被抢购一空,销售金额近75亿港元,创下香港《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2...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9 09:55:44

  •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就近期网上流传烟台市百润置业对万科公司及公司负责人员的言论,万科方面澄清,该内容严重失实。 万科方面表示,烟台万科与当地合作方的纠纷,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公司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断。"相关不实指控和商业诋毁,已经构成对个人的诽谤罪和对...

    来源:和讯网

    2024-04-02 09:46:21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基础盘扎实,第三方市拓强劲

    2024年3月28日,鑫苑服务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鑫苑服务总经营收入749.6百万元,同比增长9.2%,毛利241.3百万元,同比增长5.2%,净利润 2841.3万,占比71.3%物管服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7.5% 。在...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29 14: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