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指研究院商业地产市场观察第四十一期

2010-09-27 14:2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北京

京城“食品航母”开赴外埠二商集团筹备上市

北京二商集团正为2012年上市做筹备,将京城“食品航母”开到外埠。目前集团正在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10月份将正式为新公司挂牌。目前,宫颐府、王致和已确定纳入新组建的股份公司,六必居、月盛斋、白玉等品牌的资产重组将陆续进行。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二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创立,为股份公司下一步进入证券市场拓宽融资渠道,提升品牌价值和企业形象,增强企业参与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竞争实力奠定了基础。

北京二商集团上市后的目标将是立足北京为主,在巩固北京市场40%-80%份额的基础上,加大外埠市场开发力度,尝试发展津晋冀、延伸环渤海,从而在铺开网络。

东二环写字楼和住宅同价 商业地产签约增两倍

在住宅市场震荡调整之际,北京的商业项目保持热销。有数据统计显示,4月份楼市新政后,北京一共有29个商业项目入市,合计供应房源10256套,已经签约4417套,占比高达44.6%。新政后,商业地产的签约速度明显加速,在4月15日至6月30日,北京商业地产的签约率仅为15.4%,7月以后,因为供应及商业地产市场回暖的影响,签约率已经高达44.6%,增加了2倍。

专业人士分析,朝阳门等二环内热点区域的部分写字楼价格仅相当于通州的住宅价格,商业地产价格基本没有泡沫,成为部分者的。相比目前北京住宅租售比已经超过1:500,商业地产的出租在1:300左右,较高的使得许多者更多考虑商业地产。

SOHO中国欲提高自持物业比例

潘石屹日前表示,SOHO中国将增加持有物业比例,预计达到可销售面积的20%。

建外SOHO东区的物业纠纷事件让潘石屹认识到,今后商业项目的物业管理,必须由开发商掌控,且零利润运营。同时,他还决定,今后的项目不再单纯依靠销售,而是由开发商增加持有比例,靠收取租金获利,降低了后期物业管理的难度。

其他地区

珠江新城写字楼租金冲顶 保利出租超八成

日前在保利举行的大租户进驻签约仪式上,保利地产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写字楼项目在短短3个月内租赁率超过八成,高楼层租金已突破200元/平方米/月,目前仅剩三层可南望珠江及海心沙广场的楼层待租。

珠江新城西区的保利是保利集团用新的建筑理念打造的写字楼项目,无论是高低楼层都可以有很好的视野和景观,此外,项目还有全智能大楼配置,细节的空间设计。所以,项目受到了众多国内外大客户的关注,短短三个月租赁率达到85%。租户当中,有不少一流金融企业,国内某商业银行租下保利近1.5万平方米作为其总部及广州分公司场所,南美某领事馆总领馆也进驻保利。

写字楼成交活跃 富力盈信大厦单笔成交2.3亿

日前,香港娱乐帝国“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TVB)”、国内通讯巨头龙粤通讯有限公司进驻位于珠江新城中轴线上的富力盈信大厦,成交金额超过2.3亿元。

据富力地产写字楼负责人介绍,近几个月以来,大客户成交速度明显加快。继500强化工企业中化国际、服装品牌杰凡尼、大成基金公司等大客户强势进驻富力盈信大厦后,7月以来,香港娱乐传媒帝国TVB公司、国内通讯巨头龙粤通讯有限公司亦相继购买该写字楼高层大面积单位,总价超过2.3亿元。

中指观点:

北京二商集团作为北京市民重要的“菜蓝子”,掌握着关系民生的烟、酒、粮、茶、肉等重要生活物资的供应。同时还拥有六必居、王致和、月盛斋、白玉等一批老字号及品牌。无论从保障市民生活还是加强民族品牌建设方面,上市之路将有力的为其注入新的活力,扩大发展思路。同时,通过与其它企业的强强联合、强强合作,拓展自身的营销渠道,占领外埠甚至是海外市场,强化科技研发水平,将极大的促进二商集团的度与市场占有度,有利于其更好、更快的发展与壮大。

标签: 商业地产市场

相关资讯

  •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星盛商业:大湾区领先的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1:15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