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中国宝安集团品牌部部长陈昌华

2010-09-19 14: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0年9月18日-19日,201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国贸三期)隆重召开,陈小洪、刘洪玉、张涛、朱中一、孔庆平、刘翔、肖劲等嘉宾与会,并发表主题演讲,300余位房地产品牌价值企业家代表、主流媒体齐聚一堂,共同探讨“2010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

【点击进入现场报道专题】

以下为搜房网记者对中国宝安集团品牌部部长陈昌华的采访内容:

  主持人:陈总你好,宝安地产作为老牌的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运作频频,能介绍一下其中的情况吗?

 陈昌华:中国宝安集团是成立于1983年7月的,新中国家股份制企业,我们这个公司是在83年的时候,在深圳特区报发布了新中国的张股票招股的公告。这个在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的时候,深圳特区评选改革开放30年一百件大事,我们是名列第十。宝安集团成立以后一直在资本市场作为一个创新者,领跑者的这么一个形象在发展的。尤其是新中国的张可转换债券,新中国的张认股权证,都是宝安集团在证券市场上发行的,这个时间段是在92、93年。

是载入中国证券市场里程碑意义的宝延风波,也就是93年十一前后,宝安集团通过证券二级市场控股了上海延中实业,被证券界和资本界称之为宝延风波,这也是中国证券市场上例收购、兼并的成功案例。那么之后呢宝安集团在95年又控股了马应龙,马应龙是一家有着四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系列,宝安集团控股以后马应龙十几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后来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那么最近几年国际金融危机,但是宝安集团在这种形势下也是迎风飞扬。那么最近几年我们通过证券二级市场又举牌控股了深圳的上市公司深鸿基,也就是鸿基集团,我们准备把它打造成专业的房地产上市公司。

这几年在资本市场上除了证券市场上的一些收购兼并的成功案例,我们主要还是在宝安的一个新兴的主导产业,在宝安这个高新技术领域,通过并购深圳贝特瑞这是新能源锂电池负极材料的中国、的这么一个企业,我们是02年开始参股,04年控股的,那么现在这个企业已经发展到了。沿着这条产品的上下游我们在石墨矿、锂电负极材料的深加工,以至于最近几年又控股了深圳(大地和)公司,宁波(拜特)公司,等等形成了一条完整的新能源汽车的材料的一个产品产业链。

目前的宝安集团,房地产还是我们的传统主导产业,在宝安集团的三大产业中间,宝安地产的市场销售额一直在整个集团的三大产业中间占据半壁江山。现在是高新技术、地产和医药这三个产业中间,宝安地产还是举足轻重的,也是我们宝安集团传统产业,也是今后要着力发展的产业。

主持人:这次宝安集团的中式江南建筑获得了中国专业领先品牌10,能否介绍一下你们的江南建筑,以及相关项目的情况?

陈昌华:宝安地产打造的江南系列的产品一直是宝安地产重点推出的,也是在着力打造的一个品牌。我们宝安地产在江南系列产品的开发,历史比较早,应该上世纪的98年、99年就开发了代江南产品,叫武汉的宝安江南庭园,那么这个产品当时是,应该说是开了中式建筑江南园林的风气之先。那么这一代的产品当时是我们的产品特点,应该是追求江南园林的形式。那么到了第二代产品是我们在2000年之后打造的武汉江南村,武汉的山水龙城,海口,前面的一二期产品。这是我们的第二代产品,第二代产品就从一个探索阶段进入了一个耕耘的阶段。那么这个阶段的产品就是我们比较追求自然山水,江南园林,中式建筑,几方面为一体的第二代产品。到了我们第三代产品实际上我们产品又升级到了一个子,进入到一个比较纯粹经典江南的阶段,尤其是武汉的子和海口的宝安江南城 ,包括惠州的山水江南。那么第三代产品实际上已经到了我们一个比较好的收获期,这个时期产品的特点,是的纯粹,经典的江南园林,而且我们在这一块的园林投入也比较大。所以整个形成了江南产品系列的一个特点。这个特点呢,我们在08年中国指数研究员评比的项目实施中,我们08年被中指研究院房地产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评为了项目的10,品牌价值6.48亿。

 最近几年我们的江南产品就进入了第四代,就到了成熟,比较完美的一个阶段。那么这个阶段就是江南的产品,我们进入了一个大面积的复制阶段。是是从今明两年,我们目前有四个江南城的项目,一个是天津杨柳青的江南城,一个是武汉山水龙城的最后一期,第五期的一个江南城。还有一个是山东威海的宝安江南城。第四个是新疆库尔勒的一个宝安江南城。这几个产品基本上就体现了宝安地产江南系列的,中国建筑中国情,东西南北中处处有江南城的这么一个阶段。那么这里面有塞北的江南,就塞外江南,新疆,有海边的江南,威海,在大海边的江南城。然后有我们这个杨柳青的,这是一个千年文化古镇的江南城,等等。通过这第四代产品宝安地产的江南系列进入了大面积的复制,收获这么一个阶段。我们宝安地产下一步的延伸主线,产品延伸主线也就是江南城的系列,统一品牌,统统都叫宝安江南城。统一开发模式,这个开发模式就是中式建筑江南园林,江南经管、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这么几类为一体的完美融合。包括统一的营销,统一的官告推广,使宝安地产的江南城系列能够在各地开发结果,成为宝安地产的一个主打产品和品牌产品。那么这一次获奖  应该说对我们江南系列,应该是对我们这个产品的进一步的肯定和推广,为我们又打造了一个更高的平台。我们会利用这一次评奖的机遇,把江南城系列的产品做的更好,更精美,更符合国人的需要,更能够成为在,更有力的,更好的一个品牌。

主持人: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公司越办越好,谢谢。

陈昌华:谢谢。

标签: 中国宝安集团陈昌华

相关资讯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南昌3人坠楼小区开发商曾涉贪腐大案 开发商回应:房屋交付都有验收标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江西省南昌市3月31日凌晨3时局部突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南昌县八月湖路一小区3人坠亡。据多家媒体报道,3人均是被大风从屋里卷出窗外,坠楼小区为南昌市南昌县伟梦清水湾。事件发生后,小区房屋或窗户质量问题成为舆论焦点。南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2 16:40:26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