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价格论坛:今年CPI“保3%”有基础

2010-05-28 09:5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广州日报

汪洋黄华华会见中国价格论坛参加者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岳佳综)5月27日~28日,2010年中国价格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召开。中共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会见论坛参加人员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常委会副主任谢强华,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秘书长徐尚武出席会议。

汪洋在会见与会代表时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复杂多变,价格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不仅国家宏观经济调控需要价格手段,保障和改善民生需要价格手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还需要价格手段。价格改革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扮演着关键环节和突破口的重要角色,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把宝贵经验留给广东,使广东价格工作在现在的工作基础上做得更好。

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委员许善达、刘遵义,财经委副主任乌日图等学者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

本次论坛由中国价格协会、广东省物价局共同主办。论坛共分四个专题:管理通胀预期、垄断行业价格、深化民生价格改革、规范市场价格行为。论坛指出,在社会供求格局总体宽松的情况下,实现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的目标是有基础的,同时也存在社会通胀预期增强、部分农产品价格波动幅度较大、民生价格管理和群众的期待还有距离等问题。

标签: 价格中国CPI保3%

相关资讯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