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为10%

2010-04-22 11:1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1日电(记者王丰丰刘丽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日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为10%,明年经济增速为9.9%。

IMF在当天发表的《经济展望》报告中说,随着国际经贸形势好转,亚洲地区经济体从中受益。此外,大量资金流入使得市场流动性充裕。这些都是中国经济快速复苏的原因。

报告说,中国旺盛的国内需求将推动经济增长。2009年中国经济增速超过政府设定的8%的目标,主要是依靠政府基础建设项目拉动内需。IMF认为,这有望逐渐转变为由强劲的私人消费与拉动经济增长的新模式。

报告说,由于海外市场需求减弱,亚洲出口导向型经济体纷纷开始在其内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中国来说,刺激国内需求将是重中之重,具体措施包括使个人和小企业更容易获得贷款、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以及加强社会保障体系以降低储蓄率。此外,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也有望产生溢出效应,促进亚洲地区其他经济体的复苏。

标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经济

相关资讯

  • 中国经济是否通缩?国家发改委:不存在!

    中国经济是否通缩?国家发改委:不存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9月20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回应,综合物价水平、需求恢复、经济增长、货币供应量等因素判断, 中国经济不存在所谓的通缩,后期也不会出现通缩 。 随着政策组合拳效应逐步显现,8月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多数指标边际改...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3-09-20 15:15:41

  • 美国银行业动荡风险仍会持续 今年中国经济关键是消费

    美国银行业动荡风险仍会持续 今年中国经济关键是消费

    5月6日,以“全球金融动荡与经济展望”为主题的2023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在京举行。 在全球金融动荡与中国金融市场圆桌环节,参与讨论的嘉宾认为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面临诸多挑战,也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给出了偏乐观的预期,并对美国银行危机...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06 22:20:01

  • 华夏时评:“五一”消费力,展现中国经济潜力

    华夏时评:“五一”消费力,展现中国经济潜力

    中国经济的潜力到底有多大,韧性到底有多强,火爆的五一假期给出了答案! 我们都知道中国是一个大市场,我们也都知道过去三年疫情压抑了百姓的消费,我们也都预期第一个真正放开的五一小长假里一切消费都会火起来,但是,我们还是低估了这个小长假的火爆程...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05 19:30:06

  • 从4月PMI看中国经济复苏的结构特征

    从4月PMI看中国经济复苏的结构特征

    钟正生/文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4月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4.4%,比上月下降2.6个百分点,仍位于较高运行水平,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总体持续扩张。从各项指标数据来看,指向4月中国经济运行呈现以下特征: 制造业收缩vs服务业扩张,全球...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04 21:00:01

  • 中国经济复苏的引擎与掣肘

    中国经济复苏的引擎与掣肘

    钟正生/文 2023年一季度中国不变价GDP增长4.5%,显著强于市场预期,显示中国经济开局良好。我们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复苏仍然具有典型的疫后修复特征,与防疫放开相关的服务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但经济全面复苏的基础尚不够稳固。这主...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4-19 08:30:01